标      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藏信访受理结束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09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16 09:44:00

时间: 2017-09-16 09:44:00 来源:

背景色:

9月15日21时,随着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最后一个投诉电话内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区期间设置的受理公众环境投诉电话停止使用,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进驻西藏督察工作告一段落。

15日晚,临近投诉截止时间,中央环保督察组值班电话又一次响起,一位群众反映拉萨市日月湖小区内垃圾清理不及时和拉萨市周边农田地膜易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根据工作程序,工作人员一如既往认真接听、记录举报内容,与举报群众核对举报内容细节,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有关疑问,成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西藏期间接听的最后一个举报电话。

8月1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在拉萨召开,会后向社会公开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共1个月。截至9月15日22时,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区分31批累计移交电话信函信访件998件,经中央环保督察组标星为重点件的共154件。其中,投诉较多的依次为垃圾污染320件,生态破坏277件,噪声污染250件,涉水污染181件,大气污染137件,扬尘污染58件,土壤污染4件,其他138件。按区域分类,投诉件涉及较多的市(地)依次为拉萨701件,日喀则110件,山南57件,昌都50件,林芝35件,那曲33件,阿里12件。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区期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督察交办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切实加快整改速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到位,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截至9月15日晚22时,累计办结信访件849件。

督察期间,我区各地各部门围绕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高度重视追责问责工作,严肃问责追责,始终坚持敢碰硬,动真格,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确保处罚措施落实到位,依法依规查处了一批环境保护方面突出问题。截至9月15日晚22时,约谈212人,问责138人。责令改正742家,立案处罚656家,处罚金额1857.32万元,行政拘留1人。

据悉,对于截至9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寄出的来信和尚未办结的信访件,全区各地将继续认真办理、加速办结,确保全部投诉信访件都有着落、有回音,并及时通过媒体、政府网站等公开发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