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我区各地持续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不松懈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17-09-17 09:50:00

时间: 2017-09-17 09:50:00 来源:

背景色: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在我区开展边督边改工作期间,全区各地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着力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日前,又有拉萨市柳梧新区海亮小区装修施工噪音扰民、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公厕环境脏乱差、山南市浪卡子县伦布雪乡采砂场破坏生态等66件信访案件及时办结,回应了社会期盼,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一家名为拉萨堆龙永坤建材有限公司的企业,烟尘排放超出国家标准,造成大气污染。”对此,堆龙德庆区环保局依法依规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要求其立即整改,限期安装调试烟尘净化设备,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不符合要求的企业按期完成燃煤锅炉更新换代工作。

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针对扎西吉彩社区一处水塘塞满垃圾,致使水塘底部排洪沟被堵、水位上升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立即清运了垃圾,疏通了排洪沟。与此同时,日喀则市城投公司表示将加快该区域防洪工程建设,并进行生态治理,彻底根治垃圾堆积、排水不畅的问题。“这下不用担心垃圾和污水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了,政府部门的快速行动,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真的非常感谢。”该社区居民尼珍高兴地说。

在阿里地区,有群众反映称“一些医院存在医用废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市政管网的现象”。对此,当地环保局、卫计委对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医院进行了逐一排查,并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3家医院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其加速建设废水处理系统,加强废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确保医疗废水经消毒处理并符合国家标准后再排放。

在山南市浪卡子县,针对“苏格村集体砂石场乱采乱挖造成生态破坏”的问题,当地环保、国土等部门分别向苏格村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产,修复生态。截至目前,该村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削坡、种草和污水沉淀池建设等工作,安全预评价和水土保护方案已编制完成,正按程序报批。该村村民巴桑顿珠说:“看到政府这么大力度进行整治,我相信以后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