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42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9-13 17:58:41

时间: 2020-09-13 17:58:41 来源: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背景色: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及下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西藏青年报社及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团区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西藏青年报社、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1)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的决议、指示,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区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承担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

(2)负责拟订全区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区青少年培训工作、青少年活动阵地、西藏青年报社、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物进行指导。

(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4)调查全区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等问题,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5)指导全区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组织全区青少年开展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教育,促进全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6)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在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利益,建立和完善青少年维权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指导全区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

(8)负责招募青年志愿者,组织指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9)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组织实施“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高原绿色希望工程”。

(10)负责自治区青年联合会和青年统战工作,组织指导全区青少年对内、对外友好交流。

(11)负责拟订全区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区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

(12)承办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团区委机关内部设置部门内设机构8个,均为正处级。所属事业单位机构4个,3个正县级,1个副县级。

(1)办公室。负责团区委党组会议、书记办公会议和团区委大型会议、秘书工作;调查研究全区团的工作情况并拟定工作计划;起草团区委有关重要文稿;审核印发团区委文件;负责文电处理、档案管理、信息综合分析及编发;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保密、信访等工作;协调联系自治区和团中央各部门关系,协调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工作;负责管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组织部(机关党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拟订全区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度措施;指导全区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承担团区委协助地市委管理地市级团委领导班子有关工作;负责团区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才、离退休等工作;负责团区委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团区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的教育和监督管理;协助自治区纪检组、上级纪委开展工作;规划指导团的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团区委直属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其他群众团体工作;负责团费收缴、管理和团的基层组织统计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性先进基层团组织和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选表彰工作;指导推动团的基层阵地建设和基层信息化工作。

(3)青年发展部。负责拟订促进青年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建立完善青年服务体系;开展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年职业文明素养培养、技能培训提升等工作;负责建设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进城务工农牧民青年、一线青年工人岗位能手和青年文明号集体、机关事业单位青年、青年创业人才和青年企业家队伍5支青年人才大军;负责指导全区共青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组织实施团区委定点扶贫帮扶工作;负责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传统青字号品牌项目建设;负责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指导西藏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等有关团体工作。

(4)宣传与新媒体工作部。负责研究分析团员青年思想状况,根据区党委要求和青年的实际,提出开展团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组织开展团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指导团员青年理论学习,推广和编写青年教育读物;指导和协调推动团的理论研究;指导开展健康有益的青少年文化、体育活动;指导团的新媒体阵地建设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管理青少年报刊工作;负责团区委的新闻宣传工作,抓好团的宣传队伍建设。

(5)维护青少年权益与志愿者工作部(社会联络部)。

研究拟定青少年权益工作的意见、规划,提出解决青少年维权问题的对策;推动青少年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承担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青少年事务,参与处理侵害青少年权益的重大案件;构建青少年维权工作体系;负责自治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相关机构的日常工作;负责拟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规划、意见,指导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培训、考核、管理和就业推荐工作;指导建设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协调、指导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承担全区性青年社团组织的指导和管理工作。

(6)学校部。负责研究、指导全区大中专院校和中学团的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了解掌握大中学生思想动态,开展团的各项工作;研究并组织开展全区大中学生思想政治引导和价值引导;指导全区学校团组织建设、开展学校团干部教育培训;指导全区大中专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创业、校园文化等工作。

(7)少年部。负责研究、指导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指导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负责少先队的组织统计、基础队伍建设、团队衔接和培训、表彰工作;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工作理论研究,研究、开发、指导少先队活动课体系建设;指导全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少先队西藏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8)统战联络部(青年联合会秘书处)。拟定青年统战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新时期青年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统筹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和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在非党青年知识分子、非公经济组织青年、宗教界青年中开展交流和联谊工作;开展对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制定自治区青联工作计划,联络委员和会员团,指导全区青联组织、青年社团工作;调查了解各族各界青联委员思想政治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青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承担统筹和开展港澳青少年工作,联系港澳青年代表人士;承担青年外事工作。

(9)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西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处)(正县级)。负责拟定西藏希望工程、高原绿色希望工程和服务西藏青年创业就业的发展规划、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西藏希望工程、高原绿色希望工程和服务西藏青年创业就业项目的落实及管理工作;募集西藏青少年发展资金和西藏青年创业就业基金;负责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管理、调剂和监督的工作;协调并指导各地(市)希望工程、高原绿色希望工程和服务西藏青年创业就业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承办其他有关工作。

(10)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正县级)。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组织开展青少年交流活动;开展青少年科技、艺术等兴趣特长培训;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信息、职业咨询、法律咨询等服务。

(11)西藏青年报社(正县级)。服务全区共青团改革发展,全面宣传报道团属重点工作、改革创新举措。编辑、出版、发行藏汉文版《西藏青年报》和西藏共青团机关理论刊物《西藏青年》。

(12)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县级)。负责统筹协调委机关工作生活区域规划、建设以及公共设施设备、公共环境卫生的管护、公共安全维护等工作;承担委机关重要接待和重要会务服务工作;负责委机关公务车辆运行保障、驾驶员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委机关综治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委机关通信服务保障;负责委机关后勤资产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5427.54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856.70万元,降低10.74%。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人员经费和年末结转结余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146.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24.58万元,占比90.71%;其他收入1221.92万元,占比9.2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20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5.11万元,占比52.85%;项目支出6695.26万元,占比47.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决支出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223.9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14.56万元,增长15.90%。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的资本性支出(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年中追加项目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38.21万元,占比年支出合计的94.8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28.33万元,增长24.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38.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51.35万元,占比96.9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6.75万元,占比1.73%;农林水(类)支出170.10万元,占比1.36%。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436.84万元,支出决算为1253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1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589.28万元,支出决算为636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终调减人员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志愿者补贴)。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61.41万元,支出决算为1082.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能按计划如期开展相关经费结转下年度。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17.5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70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7.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追加了西藏青少年宫项目资金、按规定使用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8.5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按国家统一规定下调费率,实际支出相应减少。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支出(款)其他农业支出(项)。调整预算数为253.75,支出决算数为170.10,完成调整预算数的83.65%,决算数小于调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还未结项验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05.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94.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 310.6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单位: 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51.74

101.86


1.因公出国(境)费

10

1.07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

1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3

3


2.公务接待费

42.25

15.78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10

18


(2)公务接待的人数

145

215


3.公务用车经费

99.49

85.01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9.49

85.01


(2)公务用车购置数

-

-


(3)公务用车保有量

20

20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1.74万元,支出决算为101.86万元,完成预算的67.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07万元,占比1.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78万元,占比15.4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5.01万元,占比83.46%。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70%。全年安排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2.25万元,支出决算为15.78万元,完成预算的37.35%,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13.62元,主要用于香港青少年代表团赴藏交流发生的接待支出。2019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1个、来访外宾3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16万元。主要用于团区委机关和2个下属事业单位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7个、来宾18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99.49万元,支出决算为85.01万元,完成预算的85.45%,主要是继续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费用有所节约。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5.01万元。主要是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团区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0辆。

七、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19年(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2151.3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了198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8.3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4862.99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6.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63%。

九、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团区委共有车辆20辆,账面价值780.83万元,其中:主要领导公务用车1辆(地厅级),其他用车18辆,机要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

2、团区委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团区委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0个,共涉及资金5033.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团区委在2019年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青年文明号工作经费”“西藏青年五四表彰、五四红旗团员等表彰大会”“全区团干部培训经费”“藏港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经费”等4个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9-12。

1.青年文明号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70分。全年预算数为11.20万元,执行数为11.03万元,完成预算的98.4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项目“青年文明号”在我区的影响不断扩大,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以良好的社会、经济和人才效益,体现了自身价值,已成为深入人心的共青团品牌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开展力度及覆盖广度仍显不足,在调动青年投身社会建设积极性方面还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在项目资金使用进度等方面还需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

2.西藏青年五四表彰、五四红旗团员等表彰大会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81分。全年预算数为18.97万元,执行数为12.92万元,完成预算的68.1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项目在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广大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中着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发现的主要问题:召开表彰大会时各地各单位未能严格按参会名额推报参会人员,故导致会议规模达不到预期效果,预算执行率偏低。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格规范推报流程,积极挖掘优秀青年人才,严格按要求使用资金,规范表彰大会流程,健全绩效目标管理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的机制。

3.全区团干部培训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20.55万元,执行数为20.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项目每年安排100名专职基层团干部参与培训,提高团干部服务大局和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发现的主要问题:培训力量薄弱,基层团组织工作压力大,基层团干部未能按时参加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进一步加强针对基层团干部的培训。

4.藏港青少年互访交流活动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22万元,执行数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实施项目增强西藏、香港两地青少年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族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发现的主要问题:社会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评价难度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可量化考评的绩效指标。

在2020年上半年,根据财政厅要求对2019年涉及财政预算资金所有项目进行了自评,经自评大部分项目均达到了预期设定目标效果,相关自评报告按时上报区财政厅。

十一、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团区委不涉及相关扶贫项目资金。

十二、债务情况说明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不涉及政府债券资金,根据政府债务相关工作要求,每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监测平台进行无债务申报。(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藏财预〔2019〕50号)文件精神)

十三、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项目

年初经费预算772.48万元,工作执行当中追加志愿者培训经费192.14万,共计964.62万元。实际支出779.85万元,结余结转经费184.77万元,完成预算的80.84%。

2011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根据西藏人才结构需要设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西藏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自2014年七“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年度实施规模扩大至2000人。截止2019年,团中央累计向西藏派遣了近8900余名大学毕业生进藏服务,共有3100余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藏就业创业。

(二)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项目

1、项目申请依据

在区党委、政府、团中央的支持下,于2013年建成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有办公区、培训教育区、公共服务区等,可同时容纳近700人参加各类培训。同时,还为青少年设立音乐、体育、美术及爱国主义展厅等培训教育阵地。作为市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现有的功能馆无法满足我区120多万青少年的需求,主要原因:一是市级的青少年教育阵地只有一处;二是培训教育经费不足;三是培训教育覆盖面不广等情况;四是功能内容不足,面积偏小。为更好的服务我区广大青少年再建设一处西藏青少年宫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工作,为全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2、项目建设情况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项目于2017年2月23日区发改委下达概算批复17565.55万元。

项目建设地点和占地面积:生态路以东、江苏路以南、波林卡路以北的原拉萨市人民体育场61亩土地和团区委11亩土地,共计72亩土地。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总面积27068.8平方米,其中:青少年宫主楼26693.9平方米、雪康268.3平方米、大门106.6平方米、维修主席台看台1430.01平方米。主要包括:青少年思想教育区、文化体育区、科普宣传区、生态实践区、民俗体验区、素质拓展区、创业培训区、观演展示区、图书阅览室等。

项目投资及来源:2018年1月17日区发改委下达《关于西藏青少年宫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的批复》核定概算17565.55万元。项目所需资金通过广东援藏前期解决5000万元(通过区财政厅直接转入团区委账户),后期追加解决5500万元(广东援藏直接支付青少年宫工程款),其余的资金拟通过自治区统筹解决。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在2019年执行中追加2221.92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工程款。截止2019年12月31日该笔资金已全额支付完成。

十四、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团区委不涉及政府性基金资金故政府性基金资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为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群众团体事物:指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等方面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指行政单位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七、其他群众团体事物:指除了行政运行、一般公共服务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物方面的支出。

八、科学技术:指科学技术方面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政府部门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十、农林水事务:指政府部门农林水事务方面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五、结转下年:指本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