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415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09:39

时间: 2020-09-07 17:09:39 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背景色: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团结带领全区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及自治区政策。

(2)发挥联系、团结、教育、服务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宗教界的意见建议,协助政府依法保护藏传佛教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

(3)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不参与分裂祖国活动、不参加扰乱社会秩序活动,坚决同分裂势力作斗争。

(4)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策部署,协同相关部门推进寺庙“六建”、“六个一”,推进寺庙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活动,组织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下乡活动。

(5)指导、协调举办正常的宗教活动;会同政府部门做好活佛转世和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审查、建议主要宗教教职人员的任免;组织开展宗教学位学衔考核晋升和经师资格评定工作;督导寺庙管理,严肃寺规戒律。

(6)协助西藏佛学院、寺庙管理委员会培养合格僧才。组织宗教界人士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

(7)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参加扶贫、济困、救灾、助残、义诊等方面的活动。

(8)加强同国内外佛教组织和佛教界的友好交往,开展佛教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加强藏传佛教文化艺术研究,保护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古迹,做好《甘珠尔》、《丹珠尔》大藏经等印制发行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内设3个职能处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工人事处)、教务处、综合研究室。

第二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会2019年度预算收入总计1903.29万元,上年结转17.78万元,收入总计1921.07万元,同比上年财政拨款1833.71万元,增加了87.36万元,上涨了4.76%,主要原因是主要增加有统战事务、社会保险和就业部分2019年本年支出1914.44万元,相比2018年本年支出1815.93万元,同比增加98.51万元,增长5.42%,下年结转6.6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会2019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21.0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03.2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7.78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833.71万元,较上年比较增加了87.36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统战事务的增加),增长了4.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为1914.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914.44万元。较上年增加了98.51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统战事务的增加),增长了5.4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会2019年度支出192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505.02万元,占支出总数的78.34%,较上年增加了187.97万元,增长了14.27%(人员经费增加228.43万元、日常经费减少40.47万元)。项目支出为409.42万元。占支出数的21.31%,较上年减少89.46万元,下降了17.93%(下降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14.4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269.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16.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118.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4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拨款支出1921.07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1761.67万元,宗教事务(款)8.26万元,行政运行(项)88.14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4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款)1641.67万元,行政运行(项)1243.53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398.14万元。

2.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1.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2019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54

43.26


1.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9

2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4


   (2)公务接待的人数


160


3.公务用车经费

45

41.2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5

41.26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8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43.26万元,与同期比较减少了5.56万元,下降了11.39%。具体费用如下: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5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9万元,以同期比较增加了1.9万元(无车辆购置费),主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2019年公务接待费2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1.92万元,以同期比较增加了0.08万元,接待批次与同期减少了11次,接待人数与同期减少59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规定并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成果。2019年因无因公出国(境)任务。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14.4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较增加了1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5.02万元,项目支出409.4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1.2019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基本支出1505.02万元,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住房公积金、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其他交通费、劳务费、工会经费、一般购置费等,社会保障和就业。

2.2019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项目支出409.42万元,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维修(维护)费、宗教人士及干部培训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下达政府采购预算指标85万元,当年实际实际支出83.57万元(商品服务),结转6.63万元(车辆保险费、印刷费)。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为2998.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2.74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42%,固定资产2925.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7.57%。

1.流动资产:银行存款66.12万元、财政应返额度6.63万元。

2.固定资产:房屋2214.17万元,车辆317.38元(8辆车:省部级1辆、7辆车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其他资产394.15万元,无形资产6.4万元,2019固定资产总额与上年比较增加9.84万元(购置电脑、投影)。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进度。

2019年,我会牢固树立预算执行和预算绩效相结合,加快财政资金运行效率。

2.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

2019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精神)我会全面开展预算编制工作,设定项目绩效,强化项目负责人。协会2019年度通过自治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资金共计411.92万元,涉及8个项目。

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绩效目标设置、预算执行监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精神)

包括但不限于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绩效目标设置、预算执行监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部门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9〕34号)文件精神)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19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不涉及政府债务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1.佛协2019年度车辆保险结转(4万元)。

2.佛协2019年度四践行的印刷费结转(2.6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然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行政管理实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指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了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