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6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9-07 16:36:10

时间: 2020-09-07 16:36:10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自治区机构改革文件精神,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为政府直属部门,规格为副厅级建制。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是自治区人民防空工作的主管部门,属于军、地双重管理部门,属于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2、拟定自治区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人民防空建设和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要求及人民防空建设规划情况,依法对城市和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4、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工作,对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制提出建议;指导群众防空组织指挥工作,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5、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协助利用电信、军地通信网以及其他部门专用通信网保障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工作;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6、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对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合地面建筑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进行管理;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

7、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科学研究,推广应用科研成果;监督人民防空专用设备器材生产;拟定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8、组织开展人民防空行政执法工作;根据本级人民政府赋予的任务,组织开展城市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

9、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西藏军区、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和上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办内设综合处(机关党委、政工人事处)、工程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指挥通信处、行政执法处4个正处级行政机构及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后勤服务中心2个全额拨款事业建制副处级机构。部门预算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为12582.9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82.95万元,上年为2642.67万元,同比增长376.15%。

2019年预算支出总计为5034.68万元,上年为2224.38万元,同比增长126.34%。上年度结转结余663.15万元,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合计8211.42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总计为12582.95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为2642.67万元,同比增长376.15%。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总计为5034.68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上年为2224.38万元,同比增长126.34%。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为5034.68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上年为2224.38万元,同比增长126.34%。上年度结转结余663.15万元,本年度年终结转额度8211.42万元,年末结转较上年度结转同比增长1138.2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基本支出为1496.8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经费为1378.8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经费为118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48.84

40.09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实际活动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8.75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3.公务用车经费

40.09

40.0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0.09

40.09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1

11


(说明1.“三公”经费预算总数为48.84万元,上年预算数为48.86万元,预算数同比降低0.04%。决算数为40.09万元,上年决算数30.9万元,同比降低29.76%。2.我办暂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及支出活动。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1496.8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机关运行经费由人员经费支出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两部分组成;

1.人员经费支出1238.49,包括两部分;一是工资福利支出人1158.8万元;二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费79.6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8.36万元,办公费8.02万元、印刷费5.54万元、水电费19.35万元、手续费0.37万元、邮电费0.41万元、取暖费104.9万元、差旅费21.52万元、物业管理费1.44万元、日常维修费1.96万元、劳务费1.09万元、会议费2.01万元、培训费5.65万元、专用材料费2.62万元、委托业务费3.53万元、工会经费13.1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53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包括2019年公务车辆保险费5.3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业务车辆3辆,其他公务用车4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要求,我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并制定贯彻落实的方案文件。

(二)按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要求,我办不断加强绩效制度的建设,加强绩效工作管理,提升绩效工作质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各种管理措施,加强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二是将业务经费和中央转移支付的项目经费等政府收支预算经费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并且在每年的项目支出执行结束后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三)按照项目编制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每年开展预算编制时,根据项目的实施内容,做好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工作,设置合理的绩效管理目标,并及时报送绩效目标相关文件。同时,加强对绩效编制事中控制、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绩效跟踪机制。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照经费支出执行序时进度,及时监督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项目执行结束后,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改进,加强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安排的匹配。

(四)因我办属涉密部门,结合我办的特殊行业性质,针对人防领域项目的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暂没有建立。绩效评价机制建立健全方面也相对比较薄弱,由于自身实力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我办暂没有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

(五)针对项目经费等预算编制培训方面存在能力不足、培训不够的情况,因此编制预算绩效管理的三年工作规划的研究制定方面同时存在不足。每年的预算绩效管理信息我办在政府门户网站上结合预决算公开工作予以信息公开。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我办属于不涉及扶贫项目资金的部门,并且无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不涉及政府债券资金,无政府债券资金及相关政府性隐性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我办重大项目由国家人防部门和自治区发改委统筹安排,并且属涉密项目,不予公开。

十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无相关的财政拨款收入及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