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0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9-07 12:49:44

时间: 2020-09-07 12:49:44 来源: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一级预算单位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和《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关于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按照《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工商联),又称西藏自治区总商会,是自治区党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第三条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的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主题履行职责。

(二)负责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

(三)参与自治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开展调查研究,参与自治区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协助推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密切同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四)负责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的渠道,帮助其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负责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协助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综合评价工作。

(五)发挥工商联的助手作用,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法律、投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服务,承办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的第三方评估等事项,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评定工作。

(六)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开展促进经贸合作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工作,增进与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七)负责全区工商联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协助自治区“两新”工委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加强对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党建、群团工作的指导。了解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帮助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八)积极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依照法律法规和工商联章程制定商会章程。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九)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投身光彩事业、精准扶贫行动和其他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十)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正处级):

(一)办公室(机关党委、政工人事处)。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和内外联系、综合协调,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承担机关文电、督查、信访、机要、保密、财务、档案、信息、内部审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群、纪检、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计划;承担本机关强基惠民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指导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

(二)研究室。负责拟订重点课题调研计划,组织开展综合性调查研究;负责对工商联参政议政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重要课题组织调查研究,并提出相关建议;负责参与自治区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政策制定工作,并协助推动落实;负责自治区工商联向全国政协及自治区政协提出提案选题的建议,并组织调研和起草工作;负责重要会议文件及主要会领导重要讲话稿的起草工作;承担需自治区工商联回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的组织办理工作。

(三)组织建设处(自治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负责推动、指导全区各级工商联、商协会、会员企业的组织建设工作;负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日常联系、情况收集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考察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自治区工商联常委会、执委会(总商会理事会)自身建设和代表(理事)任期制建设有关工作;负责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的组织人事工作,指导地市、县(区)工商联换届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直属会员、商协会的党建、群团工作;负责推动、指导商协会的改革发展,组织开展对地市、县(区)工商联和直属会员的评价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企业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评定工作;负责组织直属会员单位党组织开展各项主题活动;承担工商联系统表彰奖励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自治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的日常工作,承担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的具体工作。

(四)经济服务处。负责了解国家、自治区有关经济政策,掌握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状况,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济服务;负责围绕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和有关政策落实执行情况开展调研、评估;承担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经贸交流、区域经济合作等活动的具体工作;负责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经济服务工作,组织有关方面参与国内外经贸活动;承担全区工商联系统外事、港澳台、对外交流等工作的管理协调;负责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负责联系、指导地市工商联的经济服务工作;承担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五)社会法律服务处(光彩事业处)。负责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承担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法律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负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评价工作;负责推进商会仲裁调解工作;负责指导地市工商联法律工作;负责联系、指导、规划全区工商联系统扶贫开发、光彩事业、就业创业、公益慈善等社会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负责密切同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了解、掌握和反映他们的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六)宣传教育处。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非公有制企业的经验和代表人士的优秀事迹;负责协调和推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协助会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联系新闻媒体,做好全区工商联系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舆情引导和调研工作;负责牵头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全区工商联系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促进非公有制企业文化建设和诚信建设,承担非公有制文化企业的联系引导工作;负责指导地市工商联和会员单位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管理运行内部刊物和网站。

第五条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行政编制35名。部门领导职数4名,处级领导职数16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工人事处处长1名)。

第六条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自治区党委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承担,其调整由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2668.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30.66万元,本年年初预算2237.72万元。本年总支出222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3.18万元,项目支出310.5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2668.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30.66万元,本年年初预算安排数2237.72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支出222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3.18万元,项目支出310.5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223.71万元,较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1.6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22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3.18万元。项目支出310.5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2223.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99.85万元,日常经费支出251.1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1万元,项目支出301.58万元。

1、人员经费支出1599.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81.50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19.11万元,十三月奖励工资支出73.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32.17万元,伙食补助支出40.1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0.2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2.84万元,

2、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1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1.17万元。办公费支出7.98万元,印刷费0.35万元,邮电费支出0.005万元;电费支出17.44万元;取暖费5.28万元;差旅费82.34万元;维护费0.63万元;会议费2.33万元;培训费3.31万元;公务接待费2.2万元;工会经费19.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97万元。

4、项目支出301.58万元。其中:《西藏商会》杂志印刷费支出10.43万元,非公人士培训费95.89万元,第一书记办实事经费支出1.5万元,会议费15万元机关党委党建经费支出4.5万元,变压器变电费支出10万元,非公经济政策汇编45.53万元,非公经济调研经费84万元,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费28.8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表(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 计

43.34

49.97


1、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8.75

2.2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4.59

47.77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5

15


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总体支出49.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在逐年减少。“三公”经费增加主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2668.3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使用数430.66万元,本年年初预算安排数2237.7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

1、人员经费支出1599.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281.50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19.11万元,十三月奖励工资支出73.7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32.17万元,伙食补助支出40.1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90.2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2.84万元,

2、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1.11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1.17万元。办公费支出7.98万元,印刷费0.35万元,邮电费支出0.005万元;电费支出17.44万元;取暖费5.28万元;差旅费82.34万元;维护费0.63万元;会议费2.33万元;培训费3.31万元;公务接待费2.2万元;工会经费19.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97万元。

4、项目支出301.5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实施政府采购的项目共计406.68万元,其中公务车辆保险5.5万元,供气加湿试点工程项目401.18万元。公务车辆保险已完成采购,供气加湿试点工程项目经费未作采购结转下年度继续使用。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车辆13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0辆、其他用车2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西藏自治区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西藏自治区财政支出预算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严格执行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

(二)绩效目标设置。设置绩效目标能够体现实际产出和效果,体现项目的主要内容;设定预算绩效长期目标和年度目标;绩效指标的设定主要围绕项目内容展开,根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进行量化和分解,绩效目标与绩效指标联系紧密。

(三)预算执行监控。项目支出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支出,在项目支出执行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照方案合同组织实施,并认真加强经费的审核把关和监督,确保专款专用,按进度跟进,按实施计划拨付资金。

(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2019年30万元以上的3个财政支出项目分别为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经费、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培训费、民营经济协商洽谈项目,预算绩效评价考核均为良好。申报项目基本满足了党委、政府要求以及单位履职尽责的需要和方向。

(五)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区工商联整体指出绩效目标全面完成,取得了一定的行政效益。单位财务制度继续健全,管理规范程度得到提高。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无扶贫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无债务。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无重点、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