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014 文      号 藏旅游函[2019]21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发布日期 2019-01-29 10:12:00

时间: 2019-01-29 10:12:00 来源:

背景色:

2018年,我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具体如下:本年报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投诉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西藏自治区旅游政务网(网址:www.xzt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办公室联系(地址:罗布林卡路3号,邮编:850000,电话:0891-6835472)。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厅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党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以建设服务型单位为目标,以服务社会公众为主线,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监督和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季度报告、年度报告等基础性制度和工作机制。落实信息更新发布工作情况监督机制,规范运作,做好政务信息在网站上规范及时地向公众传递,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类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以及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通过西藏旅游政务网、微博微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768条;其中公开规范性文件138条,政策解读稿件68篇,旅游行业相关信息1205条。2018年区旅发厅未接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厅未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厅旅游政务网站未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厅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投诉处理情况

2018年,我厅受理投诉612件,结案率10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度,随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逐渐进入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有效保障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但仍有一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栏目中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丰富。二是公开的形式尚需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需要加强信息资源整合。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厅将继续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做到尽可能为公众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更好地完成相关的咨询,在便民服务方面提供更好服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西藏旅游政务网站的建设,深入发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努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