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5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441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10-29 10:08:20

时间: 2020-10-29 10:08:20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55次常务会议


9月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十四五”规划编制、支持保护市场主体发展、落实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等事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商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立足我区当前实际,充分吸收借鉴内地省市供销合作社工作经验,加快研究建立我区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强化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不断满足我区偏远和边境地区农牧民群众需求,为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编制召开各领域专家座谈会,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十四五”相关工作。要谋划全局、考虑长远,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准确把握西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科学定位,补齐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短板。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通过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座谈咨询等形式,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西藏实际、反映群众期盼。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粮食安全”底线要求,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认真总结经验成效,强化防范风险能力,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强化基层粮食流通管理能力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关切,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支持和保护市场主体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