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100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6-05 10:01:54

时间: 2020-06-05 10:01:54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9次常务会议


6月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扎紧口岸防疫口子,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灵活就业,加大农牧民群众培训力度,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要聚焦发展“七大产业”,打通产业堵点、连接链条断点,持续抓好产业培育,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要突出智慧医疗,围绕风湿病等地方病防治工作,全力推进健康西藏建设。要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树牢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加大普法力度,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到警钟长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抓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落细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到位;要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和调动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精准招商,以产业为导向,充分发挥援藏队伍优势,努力做到招商主体多元化、模式多样化、对象精准化。

会议研究了健康饮茶宣传推广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积极开展健康饮茶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国家边销茶生产优惠政策的导向作用,抓紧生产基地建设、健康茶储备销售等工作,大力推广健康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