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89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5-15 10:31:44

时间: 2020-05-15 10:31:44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8次常务会议


5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科技支撑草业、加快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西藏以及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等事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把关口,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民生、“三农”等领域支出,切实用好专项债券,用出效益、用出质量。

会议指出,开展科技支撑草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构建以产业为主导、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现代草业发展体系,是破解农牧产业发展堵点难点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农牧产业提质增效、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要充分认识饲草在我区草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树立“立草为业、草畜联动”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市场导向、科技引领、先易后难的原则,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引进草种筛选、本地草种驯化种植和饲草料加工等,开展综合生态修复治理,提高我区饲草自给能力和草业发展水平,加快补齐我区农牧产业发展短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格外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和文化事业,促进残疾人教育和就业,竭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积极融入社会、参与发展,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包虫病等地方病基本得到消除,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0.6岁。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绩,大力开展风湿病等地方病防治专项行动,在农牧区、学校等地大力倡导健康生活,继续补齐卫生健康短板,全力推进健康西藏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西藏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要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在建设美丽西藏的过程中,我们要坚决树立大局意识,深刻领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涉及机构改革自治区政府规章清理等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