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60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3-27 10:10:14

时间: 2020-03-27 10:10:14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

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把增加农牧民收入作为核心目标,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增强农牧民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要坚持把转移就业作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关键抓手,以发展青稞、牦牛、蔬菜、藏羊、藏猪、奶业、饲草等产业为重点,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岗位容量,支持就近就地就业和返乡创业;结合复工复产,动员和组织农牧民工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加强市场需求和人力资源供应的匹配对接,强化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加大以工代训、以工代培力度,引导组织农牧民群众通过投工投劳等多种方式参与产业项目建设和生产领域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联动,强化监督考核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及时制定《西藏自治区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并从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补贴和工资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政策、金融信贷支持、稳定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7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我们一定要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优化招聘录用等就业服务,提供更多适合大学生的就业岗位,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充分结合“双创”工作,确保我区高校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