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十一届第4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3-25 17:02:47

时间: 2020-03-25 17:02:47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背景色:

3月2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问题自查整改及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农村客运补贴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履职尽责,以基本农田和牧区草场为重点开展专项排查,摸清家底、依法管理,全面提高依法用地、依法管地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清理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反馈问题对照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区情实际,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认真落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力戒整改“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强化督办落实,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地落到位。

会议研究我区科技领域自治区与地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政府引导、强化市场导向,依托产学研结合,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充分调动企业、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激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大科技投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令行禁止,严堵违规举债融资的“后门”;用足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开好规范融资的“前门”;坚持从严管理,逐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经济社会安全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农村客运公共财政补贴机制,是加快农村客运发展,提升“四好农村路”运营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要通过补贴调节,调动相关主体发展农村客运积极性,保障农牧民群众安全、便捷、经济出行;要支持利用农村客运车辆和县、乡(镇)客运站(场),加快推进农村物流、农村邮政一体化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强化资金保障,抓紧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好金融税收等政策,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推动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推进畜牧产业等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定期研究分析,确保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推进,为全年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5G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安全推进在政务服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应急救援等领域的5G融合应用,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等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