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 卫生健康委网站 作者: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印发通知。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各级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老年人感染率,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通知对做好居家、社区、机构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加大保障和督导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与此同时,结合通知印发,制定了《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对老年朋友和养老机构防控疫情分别提出倡议和具体措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