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西藏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71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4-07 11:01:01

时间: 2020-04-07 11:01:01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背景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税务部门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启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关情况。

为了进一步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要求,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决定,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自4月1日起至5月20日,在全区税务系统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杰锋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层面先后出台了四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提升税收管理水平这5个方面共出台10个文件,18项税收政策,4项征管措施,10项纳税服务举措。

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对外传播处处长杨洪森

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坚持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放在第一位,力争让政策跑在企业复工复产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的前面。截至3月31日,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对因受疫情影响不具备申报条件的108户次纳税人准予了延期申报行政许可;对未能按时申报的979户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对其中的505户纳税人免予加收滞纳金;为4户资金困难的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行政许可。同时,我们的纪检监察、督查内审等部门及时跟进,对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专项监督和督察。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杰锋

立足建言献策 数据分析助力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和完善工作机制,深度挖掘税收大数据的应用潜力,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为西藏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夺取“双胜利”提供税收支持。坚持上下联动,构建数据分析一体指挥体系;加强横向协作,搭建数据分析协同推进平台;突出整体效应,挖掘数据价值,服务经济发展。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为疫情防控再添力

西藏税务局党委超前部署、靠前指挥,强调落实与担当。持续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扛起防疫责任、做好宣传引导、落实联防联控、积极担当作为。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110个,“党员义务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57个,西藏税务系统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3.33万元。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建群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莫毅

曹杰锋表示,我们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随着形势变化还会及时进行完善,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这必将是包括我们税务机关在内的职能部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职责所系、使命所系、情怀所系,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