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56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3-17 11:34:40

时间: 2020-03-17 11:34:40 来源: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背景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13日下午,西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等相关情况。

主持人: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班主任 德吉卓嘎

据悉,区党委组织部明确提出,要落实好包片、包户、包人“三包”政策,健全联防联控、三必访三必查、党建联席议事“三项”机制,实行优先聘用、优先考虑、优先列为、优先考录、优先纳入、优先吸收、优先提拔、优先推荐“八个优先”,坚持严管厚爱,强化“两个保证”等五项具体措施。

区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六个带头”,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吕叶辉

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叶辉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怕危险,冲锋在前、争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如最美逆行者:区卫生监督局郭林海和区疾控中心宋启飞、白玛赤列,还有新冠肺炎病患的守护者、疫情防控先行者、最美基层干部、“两新”组织代表等等。他们都是西藏自治区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区共有620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就包括驰援武汉的白玛赤列同志。林芝市人民医院援藏医生徐永昊,休假期间参加了广州一线抗疫工作,因表现突出,由钟南山院士领誓‘火线’入党。”吕叶辉说。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强基办负责人、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 边巴次仁

据新闻发言人区强基办负责人、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边巴次仁介绍,全区第九批5109个驻村工作队、1.7万余名驻村干部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农牧民群众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职责。

截至目前,各驻村工作队和广大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78.52万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85.48万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8.9万份,协助排查外来人员32.25万人次,开展消毒清洁行动26.17万场次,协助发放各类疫情防控物资90.71万件,打通了农牧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西藏各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逐村入户统计了解群众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储备情况,加强与农牧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满足春耕春播需求。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 朱华强

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朱华强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区39万余名党员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多种途径积极踊跃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党员、干部累计捐款1.5亿余元,其中捐款党员累计达到52万余人次,捐款金额1.1亿元。

“这里,特别要指出的是,全区18.7万名农牧民党员捐款1774万多元,占农牧民党员总数的95.49%,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朱华强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