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西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4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20-02-19 12:05:27

时间: 2020-02-19 12:05:27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发布会现场

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 德吉卓嘎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18日,我区没有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人,累计确诊病例1人,已连续19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发言人: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副组长,区卫健委党组书记 王云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定疫情防控流程图,明确机场、火车站进藏人员排查流程,实行24小时全天候的严格体温检测筛查,严防疫情通过机场、火车站、公路、省界检查站等进藏道口输入区内,总体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两不误。

发言人: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成员,区公安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 洛桑旦达

自治区公安厅主动作为,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备勤备足力量,强化应急值守和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加强重点场所和关键部位的巡逻守护和安全隐患排查梳理整治,持续开展各类入藏通道联合查控,日均检查车辆1300余台,累计保障3100余台次应急及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的安全畅通。开通24小时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热线,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力为我区群众欢度藏历新年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发言人:区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陆爱本

发言人: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成员,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白珍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严密防控措施,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分重点、有步骤地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自1月20日起至2月2日,形成了覆盖国内国际全部进出港航班的疫情防控机制,涵盖旅客网上购买进藏机票提示、出发地机场旅客值机提醒、到港后旅客体温检测及发热病人处理、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垃圾处理、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各出发地机场、运输航空公司同时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

发言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副站长 李葭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防控措施和加强站车交替工作,与自治区疾病部门建立了完整的发热旅客移交流程。在旅客进站上车前、乘车期间和下车出站前都进行测温,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的旅客,进行登记并与疾控部门交接,最大限度阻断输入性传播风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客流情况,车站及时报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对部分固定旅客列车采取了临时停运和减编等措施,截至2月17日,已申请停运旅客列车4.5对。

发布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云亭表示,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继续从民航、铁路、公路、省界等方面严防死守,防控重点向基层和社区延伸,落实个人、属地、部门、行业的责任,继续落实社区居民健康监测和居家医学观察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要建立合理的防控一线梯队,排出合理值班值守计划,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加强行业指导,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严防医务人员感染,加强健康知识宣教,倡导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等。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