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2018年日喀则市实现5.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索引号 000014349/2019-00222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 2019-08-06 16:28:00

时间: 2019-08-06 16:28:00 来源:

背景色:

发布会现场

主持人: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勇

7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日喀则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新闻发言人: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云宝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云宝介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省市的关心援助下,2018年日喀则市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2018年日喀则市实现5.3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646个贫困村居退出(其中,深度贫困村居371个),桑珠孜、昂仁、定日、仲巴、仁布、岗巴6县区摘帽,动态调整后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5.1%,为今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新闻发言人:日喀则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丹增

张云宝说:“日喀则市不断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保障资金、不断推进“十项提升”工程。2018年日喀则市统筹整合了42.15亿元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实施贫困大学生免费教育补助政策,向249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农村低保家庭大学生兑现补助资金810.3万元。2018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8270户33569人,7468户28488人搬入新居。204个乡镇实现移动和宽带网络全覆盖,行政村居通讯工程建设基本完成,科教文卫等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2019年,日喀则市将确保南木林、萨嘎、拉孜、江孜、谢通门、萨迦6县脱贫摘帽,3.48万人如期脱贫,基本消除绝对贫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