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增加村级动物防疫人员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377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8-29 12:23:54

时间: 2020-08-29 12:23:54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背景色:

关于增加村级动物防疫人员提案的答复


央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村级动物防疫人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村一级兽医工作由村级动物防疫员承担,实行聘用制,采取“养事不养人”的原则,县聘村用。目前自治区核定村级动物防疫员人数6557人、每人每月1000元基本报酬,现村级动物防疫员多由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农牧民群众担任,主要承担每年春秋两次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动物疫情监测采样、疫情报告和其他兽医工作。目前核定定日县村级动物防疫员人数175人,实聘175人。

2009年自治区财政、农牧两家核定我区村级动物防疫员为6557人,随着近年来我区行政区划的不断变化以及农业农村部门职能增加,“包虫病防治工作、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等三病防治工作”均由村级动物防疫员承担。因此,我厅正多渠道向上级业务部门和本级相关部门呼吁,建议按每个村居新增1名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标准重新核定我区村级动物防疫员人数,并适度提高基本报酬标准,完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事权一致”的工作体制,完善保障措施。

感谢您对我区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的关心支持。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0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