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我区皮革产业发展对策建议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373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0-08-29 12:02:48

时间: 2020-08-29 12:02:48 来源: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背景色:

关于我区皮革产业发展对策建议提案的答复


格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我区皮革产业发展对策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搞好基地建设,提高要素保障。调整和优化农畜产品结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打造标准化养殖场,大力提升农畜产品加工业原材料供给水平。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向基地集中,扩大种养基地规模。引导农牧户调整种养结构,广泛应用专用品种、专门技术,为产业发展配套生产专门原料。大力创建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实现标准化规范生产。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实行产地准出,提升精深加工原料质量安全水平。

二、优化产业布局。我区已启动编制《西藏自治区“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及自治区高原生物产业聂当、森布日“一区两园”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按照自治区高原生物产业“一区两园”规划布局,重点在山南森布日引进发展牛肉、皮革、毛纺等畜产品加工业,在聂当工业园区引入农畜产品加工业,引进落地一批农畜牧产品加工项目,推动我区特色农畜产品向高附加值精深加工延伸,同时,在日喀则和昌都经开区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牛产品加工业,从资源互补、循环发展角度出发,推进形成区域分工协作、特色鲜明、要素优势互补的加工业发展格局。

三、引导企业入园发展。经自治区政府确定,目前原拉萨皮革厂迁建和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已启动,并将入驻森布日园区内,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工作,预计2021年6月正式投产。拉萨皮革厂迁建项目投资3.8亿元,占地200亩,原林芝毛纺厂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99亩,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两个项目其产品涵盖皮革胶原蛋白粉、皮革、皮革制品、牦牛毛(绒)、羊毛(绒)系列制品、纱线、面料、服装、鞋帽、民族手工艺品等,项目实施能直接解决600多人的就业需求,间接带动当地农牧民可达15000人次。

四、加大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等政策,加大对绿色产业、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业等产业园区的减税降费、贴息奖补、融资、上市等支持力度;积极主动与国家部委汇报、衔接,大力争取国家对我区绿色工业发展在资金、项目、政策、人才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加大对本土企业生产供应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六进”工作,扩大本土产品区内销售占有率。目前,已将我区绿色工业产品全部纳入“六进”产品目录中。

感谢您对我区民族手工艺产业的关心支持。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2020年7月30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