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G562线日喀则至江孜至亚东高等级公路(快速通道)前期工作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00014349/2017-00014 文      号
发布机构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7-01-06 16:24:00

时间: 2017-01-06 16:24:00 来源:

背景色: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原省道204线日喀则至亚东段公路调整为国道562线,日喀则至江孜至亚东段是国道562线的重要组成路段,更是西藏自治区面向南亚的陆路通道之一,在国家和全区公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

国道562线日喀则至江孜至亚东段公路新改造工程已列入报自治区审批的《西藏自治区“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该项目可有效连通拉萨经日喀则市至亚东边境一线,将进一步缩短拉萨至日喀则至亚东的行车时间,南接国道219线,北接国道318线,不仅能够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年楚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能够提升民生发展水平。

目前自治区有关部门已经启动该项目的方案研究论证工作,全线计划采用一级、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新建。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将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衔接,积极争取项目早日立项建设。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8月26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

//是否显示作废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