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赴藏调研组座谈 姜杰讲话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10月21日,自治区与国家应急救援体系赴藏调研组座谈,双方就抗震救灾、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介绍相关情况。

受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委托,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闵宜仁及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应急管理部对西藏应急管理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在自治区机构改革过程中,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亲自安排部署,专门研究落实应急管理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妥善处置地震、汛情、森林火灾、山体滑坡等一系列自然灾害,确保了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姜杰要求,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应急”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问题,健全组织机构、整合优化资源、厘清职责任务,构建完善统一指挥、运转高效、快速灵敏的应急管理体制,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闵宜仁表示,将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安排部署,继续关注西藏应急事业发展,支持西藏应急管理工作,在资金投入、资源配备、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切实推动西藏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