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全力推动T3航站楼及其配套工程早日建成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及G349贡嘎机场过境段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度,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高起点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全力推动T3航站楼及其配套工程建设,使工程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西藏各族人民,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自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新建的T3航站楼已于今年7月封顶,工程正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项目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帮助协调解决?”在热火朝天的T3航站楼建设工地,庄严详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物资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加紧推进,既要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又要发扬工匠精神,运用精细化、信息化的项目管理手段,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切实把T3航站楼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和廉洁工程。

G349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工程项目现场,车辆穿梭、机械轰鸣,人员往来不断,一派繁忙的景象。庄严详细了解建设进度、施工工艺及建设标准等情况。当得知项目进展顺利,将与T3航站楼项目同步建成时,庄严十分满意。他勉励施工人员,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这条方便群众进出机场的重要通道早日建成。当了解到,工程项目将项目红线内土地建设成供当地群众休憩娱乐的小公园时,庄严说,要正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注重景观设计与周边整体环境协调统一,确保工程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调研中,庄严强调,一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将疫情常态化防控纳入到工程建设日常管理中,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二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把工程质量关口,把精、细、严、实、高的要求贯穿到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确保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三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协调好机场建设、配套道路施工、行洪排涝等各项工作,确保机场建设运行与配套工程建设协调统一、有序衔接。四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抓紧推动新建第二跑道工程项目审批工作,力争尽快获批尽快开工建设。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