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在日喀则调研教育工作 石谋军率队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6月28至29日,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南木林县、拉孜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教室、食堂、宿舍,与学校师生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回信精神情况,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双语教育、幼儿园标准化建设、“三包”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五个认同”;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综合教学质量,全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实施双语教育,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改善校园环境卫生,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