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2018年12月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审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今年李克强总理进藏考察调研工作,确立了一批有利于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日前,李克强总理对我区提出请求国家支持帮助和研究解决若干事项的办理情况以及开展布达拉宫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抢抓机遇,列出工作清单、加强沟通衔接,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高海拔生态搬迁、贝叶经等布达拉宫文物(古籍文献)保护利用等工作,确保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法规政策措施,实施了一系列残疾儿童康复项目,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我区区情,建立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开展好康复救助工作,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内部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率、防范风险隐患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管理体制、强化资金保障,把握工作重点,依法做好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地广人稀、生产要素分散,迫切需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和加快信息化发展。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做大做强网上正能量,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我区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发展引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