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年10月21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背景色: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财政厅各处室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紧紧围绕全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动财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庄严深入各处室了解业务工作,与一线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做好财政工作,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庄严还与财政厅干部职工座谈,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财政工作成效,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全区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庄严强调,财政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要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财政厅党组要突出做好对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服务保障,紧紧围绕我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特别是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确保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大学生就业、边境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系列区党委、政府重点任务顺利推进。

二要进一步担负起政府债务管理的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好我区政府债务和政府隐性债务,确保不发生违规风险和债务风险,财政部门负有第一责任。财政厅党组要深入研究政策规定,摸清债务底数,制定防范措施,加大检查考核,严肃监督问责,全力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

三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目前我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将绩效理念和管理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各个环节,加大整合力度,对于长期沉淀资金要依法依规坚决收回,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向经济社会发展最急迫、最需要的领域。

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掌握基层情况,实事求是、科学决策。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微笑服务、暖心服务,把真心实意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放在心上、融入工作。

五要进一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担当意识,推动管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确保厅管国有企业重大决策合规合法,防范重大经营风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财政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