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2018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齐扎拉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落实了党的十九大部署,突出了高质量要求,坚持了惠民生导向,弘扬了重实干作风,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字里行间展示的是“钱袋子”和“国家账本”,体现了国家政策导向,回应了群众殷切期盼,很接地气、很有分量、很有温度。

齐扎拉指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为了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这次宪法修改实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愿与宪法精神的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战略性。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齐扎拉说,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援助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聚焦聚力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巧干,取得了发展新态势加速形成、发展新动能加速转换、发展新成果加速惠民、绿色发展新格局加速成型的显著成绩。实践证明,只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去落实工作,再加上自身的奋斗努力,我们的事业就会无往而不胜,就会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好治边稳藏职责,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十大工程,让广大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