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卓嘎、央宗荣膺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2020年10月27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10月24日,全国妇联决定,授予朱婷等10名(组)优秀女性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其中包括矢志不渝、以满腔赤子情忠诚守护国土的雪域“姐妹花”,来自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的卓嘎和央宗。

同日,全国妇联还授予孙志梅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从表彰名单来看,日喀则市江孜县年堆乡卫生院、那曲牧女联合创业有限公司、拉萨市生态环境局3个集体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始于1960年,2004年,全国妇联开始进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评选。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数万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开展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