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推广低氟健康茶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一批满载低氟健康茶的大卡车从拉萨出发前往西藏其他6市地,标志着西藏健康茶试点推广配送项目正式启动。此次将向西藏农牧民、农牧区学校寄宿生、城乡低保群众、集中供养孤儿、特困人员等8万余人,发放18.5万公斤低氟茶叶,其中5万公斤将以政府补贴方式低价销售,其余将由政府出资采购免费配送给学校、城乡低保户、“双集中”人群。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推广健康茶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试点推广配送将聚焦普及低氟健康茶,逐步让群众形成健康饮茶观念,养成喝茶就喝健康茶的生活习惯。

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开展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西藏74个县区均属于饮茶型氟中毒病区。研究发现,长时间超剂量摄入氟,会对牙齿、骨骼和全身代谢造成不可逆损害。下一步,西藏积极构建与四川、云南等周边省区协作机制,加大对健康茶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使群众认识到传统边销茶危害,力争通过3—5年时间,使老百姓逐步接受健康茶、喝上健康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