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为56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了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每年,自治区红十字会都会举办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今年,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拉萨市红十字会、拉萨市人民医院于8月中旬在拉萨市开展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成功让56名患者重见光明。

据了解,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是一项惠民项目,迄今已开展25年,为将近1.4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赢得广大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2020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的患者来自拉萨市达孜区与堆龙德庆区。为了更好地实施治疗,自治区红十字会与拉萨市红十字会在拉萨市人民医院设置红十字白内障复明医疗点,对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的农牧民进行免费手术,并由拉萨市人民医院配备医疗器械、药品和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后续治疗。

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门诊3楼眼科,来自达孜区的白玛达娃正等待着医生为父亲换药水。她高兴地说道,父亲一直在说眼睛看不清,此次手术很及时。

做完手术的巴桑也激动地说:“我患白内障很长时间了,眼睛模糊,生活中有很多不便。当工作人员告知我符合手术条件,可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时,我真是高兴极了,谢谢他们。”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