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自治区妇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封顶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9月18日上午,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封顶仪式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举行,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建设进度的60%,接下来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预计明年8月完工。

9月18日,在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项目主体建筑的封顶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生产经理仇保财介绍道:“这个项目是去年10月28日举行的奠基仪式,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完成整体建设进度的60%,开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随后会进行建筑内部的装饰装修,预计明年8月完工。”

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柳梧新区北组团滨河公园地块内,由自治区妇联建设、自治区建筑勘察设计院设计、西藏建投启元建设项目总承包有限公司施工。项目规划建筑净用地总面积为1005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224.33平方米,建设内容及功能主要包括婴幼儿早教服务、妇女双创培训等涵盖妇女儿童的思想引领、法律咨询等综合服务。

从项目规划上来看,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共有3栋楼,其中1号楼共5层,建筑面积6089.88平方米,1至2层为妇女文化展览厅,3至5层为会议室、培训室、家政服务;2号楼共5层,建筑面积为6263.81平方米,1层为礼堂,2至5层为妇女双创基地、培训室;3号楼共4层,建筑面积3455.9平方米,1至3层为早教室,4层为亲子体验馆。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至少250人次同批次开展技能实训、课程讲解等培训计划, 争取每年能开展至少12批次的培训,每年向社会输送就业人员至少3000人;同时,妇女双创培训中心将满足350人次的创业需求,并提供心理咨询、婚姻咨询、婚介、法律援助、家政服务等咨询服务,鼓励妇女及大学生自主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该区域的发展,从而提升妇女及大学生的社会就业竞争力。

封顶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副书记次仁卓嘎表示,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建成将填补全区妇女儿童活动场所的空白,对完善我区妇女儿童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各项权益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提高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还能进一步提升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