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18日开赛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西藏站决赛将于9月18日拉开序幕,经过校级初赛、自治区复赛等层层角逐,最终45个项目晋级决赛,角逐金银铜奖。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自治区就业创业政策,增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培养挖掘创新创业人才,9月15日上午,由团区委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等相关单位主办的西藏自治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在拉萨市城关区小微企业示范基地正式开营,晋级决赛项目的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山南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8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训练营活动。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活动为期4天,期间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优秀创业者、金融风险管理师等专家学者,为大学生创业者讲授政策解读、商业计划书和项目PPT制作、财务管理和投融资、项目团队建设和管理、电商直播等课程和观摩企业的实践活动以及创业微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提升学员们的创业自信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动手实践的能力。“训练营结束,我们就要进入决赛的环节,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营活动,能帮助我们对创业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对各项创业政策也有一定的了解,帮助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训练营学员李浩冉说。

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校级初赛、自治区复赛等层层角逐,最终45个项目晋级自治区决赛,其中包括创业计划竞赛项目35个,创业实践挑战赛10个。

西藏春蚕公益协会项目负责人薛悦歌介绍道:“我们团队前期在做应用VR技术保护西藏文物,目前项目已经取得一定进展,在前期项目中我们走进乡村奉献爱心,用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科技、热爱科技。”

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要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以项目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主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评对象主要为已投入实际创业6个月以上的创业项目,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在9月18日举行的决赛中,45个晋级项目将通过书面评审、封闭式现场PPT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等环节角逐金奖、银奖、铜奖。同时,大赛还设置学校“成才杯”集体奖和学校优秀组织奖,综合各校项目获奖情况、校赛组织情况、线上活动参与情况等进行评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