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2020年西藏特培专家团服务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由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牵头,自治区人社厅主办的2020年西藏特培专家团服务活动启动。30名专家将分批到西藏区直和拉萨市有关单位,以及那曲、日喀则、山南、林芝4市9个县(区)开展系列主题服务活动,为基层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思路和技术方案。

本期专家团服务活动分专家研讨、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3个版块开展。主要围绕经济林栽培、设施栽培、森林营造、动物科学养殖、动物疫病防控、高原牧场牧草人工种植、农村经济组织(合作社)、新型农牧场建设、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等服务内容,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及内蒙古创客星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西藏相关领域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会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前沿发展动态进行“讲解”、个别问题进行实地“指导”,带动西藏农林牧业科技人员、企业员工和农牧民的知识更新,促进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传播、推广和应用。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培专家团服务活动已连续11年选派医疗卫生、教育、工程、农业科技、旅游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105名专家学者,深入西藏开展服务活动,惠及专业技术人员3700余人次。特培专家团服务活动的实施,是自治区人社厅充分考虑西藏深度贫困地区农牧林产业发展对人才实际需求,也是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人才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

西藏将以此次特培专家团服务活动为契机,引导服务单位主动与专家再交流再对接再咨询,在确保服务活动取得最大效益的同时,通过精准对接服务需求以达到解决科研技术难题、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培育本地骨干人才、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同时,以点带面,进一步激发西藏科技工作者、职业教育工作者、创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动力,为打赢西藏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贡献聪明才智。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