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完工 惠及67.2万人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6月28日,昌都、那曲等地“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完成,标志着西藏“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以下简称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顺利完工。工程将惠及69个县350个乡(镇)4860个村,解决和改善23万户67.2万农牧民群众的用电问题。

据了解,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于2018年启动建设,总投资97.75亿元,约占全国“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共214个子项目,新建和改造主配网线路约1.9万公里、变电站109座、低压台区3700多座,包括33个易地扶贫搬迁点、901个极高海拔易地搬迁点、624个边境小康村、255个抵边村及其他各级电网建设和电源接入电网工程建设。

西藏“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工程大多地处偏远艰苦地区,沿线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海拔达5860米,极限低温达到零下40℃。此外,受高寒高海拔和森林防火等影响,年有效工期仅为6个月。

为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完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工程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参建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坚持党建引领,在关键节点采取多班组并行作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同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认真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有关要求,积极吸纳1.5万余名当地农牧民参与电网工程建设,累计使用当地人工152.18万人次,带动群众增收10.48亿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