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国家减灾委督查检查西藏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0月13日至16日,全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第八组组长、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一行在西藏开展督查检查。督查检查组一行先后调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气象局指挥调度、信息化平台建设及预警发布情况,查看了拉萨中心城区水系修复及生态治理工程等建设情况,听取了自治区减灾委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反馈了督查检查意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国光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将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纳入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优化方案任务、细化机制举措,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协调,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

罗布顿珠表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建设,全力解决推进不平衡、协调机制不健全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成效,全面提高西藏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