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2020年西藏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姜杰出席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9月17日上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关于2020年西藏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马素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精神,介绍了2020年西藏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全区2019年度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姜杰指出,自然资源部及成都督察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西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依法管地用地方面悉心指导,有力助推了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积极配合做好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建立健全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坚决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马素兰充分肯定西藏在之前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她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督察反馈意见,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下一步督查整改过程中一定要正确认识全区生态保护和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做好例行督察工作,认真落实土地管理主体责任,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