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率队赴藏踏勘调研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庄严陪同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7月24日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率领调研组在林芝市踏勘调研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川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庄严陪同。

7月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乘机抵达林芝市后,不顾高原缺氧、舟车劳顿,直奔现场进行踏勘调研。调研中,李晓红边听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边仔细询问工程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难点,与现场专家进行认真交流,并对国铁集团和勘察设计单位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攻坚克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李晓红表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支持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是中国工程院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不仅西藏人民翘首以盼,全国人民也充满期待。中国工程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撑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切实把握科学规划、技术支撑、保护生态、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强化地质问题研究,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以实际工作成效造福西藏各族人民,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

调研中,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李晓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工程院以及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庄严表示,规划建设好川藏铁路是全国人民特别是西藏各族群众盼望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促进西藏与祖国内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员、全程、全时、全心”原则,全力以赴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保障好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切实把川藏铁路建设成为“生态环保路、人民幸福路”,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健、自然资源部首席专家殷跃平等人一同参加调研。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