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努力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25日上午,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举行。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

在活动现场,姜杰先后来到拉萨市自然资源局、西藏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单位的展位前,认真翻阅宣传资料,仔细察看宣传展板,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西藏土地资源现状、土地资源保护政策、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及西藏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利用等相关内容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

姜杰强调,“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是增强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的重要载体,是引导全民共同关注土地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加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基础性工作,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共同营造珍惜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自治区和拉萨市的10家单位参与,各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和政策普法宣传台、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和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发放土地矿产资源违法查处、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确权登记等方面宣传资料近2万份,面对面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农村住房建设、不动产确权登记、土地征收等问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