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姜杰:勇攀高峰笃定前行 为守护人类共同家园不懈进取
2020年06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5月27日11时,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5月31日,参加珠峰高程测量工作的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中国登山队等到达拉萨。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看望慰问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

姜杰指出,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员成功登顶测量,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交付的任务,为冰川监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对保护作为“地球第三极”核心区和主体地西藏的生态系统有着重要意义。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我国测量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峰表示热烈祝贺,对测绘、登山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

姜杰强调,我国测量登山队员成功登顶珠峰,实现了登山活动和国家科考工作的紧密结合,凝结着新时代测绘、登山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希望测绘、登山队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精神为指引,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懈探索、笃定前行,为珠峰及其周边地区的自然资源监测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提供更精准的数据资料。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队队长李国鹏介绍了登山、测量情况,代表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对气象、通信、医疗等部门的通力保障表示感谢。队员们表示将勇往直前,继续勇攀高峰,将更准确、更科学地向世界展示测量结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