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全力打造西藏城市文化新名片
2020年05月1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吴英杰书记指示和齐扎拉主席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效益经营,将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打造成西藏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自治区副主席、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海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建设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旨在创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新载体,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新平台,为拉萨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明确功能定位,切实把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保护好建设好经营好。一要把握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充分利用拉萨老水泥厂旧址现有资源和条件,坚持修旧如旧,保持原有特色风貌,留住历史记忆。二要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在传承中创新,让红色文化成为主题主线,并将新时代中华文化新思想、新成就、新亮点融入中心建设,让“老树发新芽”、旧貌换新颜。三要把握好特色与共性的关系,从外观设计到内涵展现,既要符合现代文化艺术发展方向,更要突出地域特色、城市特色和西藏文化元素,做到摸得到历史、看得见变化、留得住乡愁。四要把握好管理与利用的关系,既要坚持市场化运营,引进有生命力、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企业,打造高质量高规格的文化艺术创意创业品牌,又要利用好这一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西藏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五要把握好经济效益与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的关系,坚持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将中心打造成文化艺术的时尚殿堂、现代青年的追风之地和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舞台。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规划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调度,做好全程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利用多种媒介,加强宣传,着力提高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打造成西藏城市文化又一靓丽名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