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府专题研究科技支撑草业发展 孟晓林出席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科技支撑西藏草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

会议指出,要强化草业在整个畜牧业乃至农牧业中的基础性地位,贯彻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要求,树立“立草为业、草畜联动”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市场导向、科技引领、先易后难的原则,按照“区域集中、规模做大、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思路,构建以产业为主导、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现代草业发展体系。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实施好牧草种业创新工程、河谷农区饲草增量提质创新工程、高寒牧区牧草提质增效创新工程、饲草料加工创新工程、天然草地保护和生产力提升创新工程、草业科技平台创新工程,统筹好产业布局、基地设施、土地资源、科技人才等发展要素,从科技角度配合做好西藏农牧业结构调整这篇大文章,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