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领导赴曲水县堆龙德庆区调研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 多吉次珠率队
2020年03月2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调研组来到曲水县德吉村、热堆村和堆龙德庆区桑木村认真听取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汇报,仔细查阅了台账资料,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文艺演出队演员亲切座谈交流,现场观看村文艺演出队自编自排的文艺节目,深入了解了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调研组强调,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各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经费保障,在自治区补助经费的基础上,统筹各项资金,做好行政村文艺演出队训练排演工作。要加大作品创作力度,支持基层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参与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要发挥好各级群艺馆、艺术团和艺术家群体的作用,帮助村文艺演出队创作讴歌新时代、讴歌党和人民的优秀作品。要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好老一辈乡村文艺骨干“传帮带”作用,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演艺水平。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