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大力支持农牧民施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 全力促进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支持农牧民施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等相关事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加快制定落实《关于农牧民施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建设的意见》,大力支持农牧民施工企业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全力促进农牧民群众实现稳定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西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关于《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后尽快印发执行。会议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制定落实《意见》是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西藏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重要体现,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农牧民稳定增收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促进农牧民稳定增收的重大意义,坚决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农牧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市地、县区政府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组织推动尽可能多的农牧民通过参与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实现稳定增收,发改部门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住建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本地农牧民施工企业资质问题,扶贫办会同当地政府要督促承建项目的农牧民施工企业落实吸纳当地农牧民达到用工总量的80%以上,并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要求,全力促进农牧民群众通过参与项目建设增收致富。要切实做好监督考核,建立联审联批联验机制和违法失信“黑名单”,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牧民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同时保障项目建设质量和良好建设市场秩序。要切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平台,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意见》规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通过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