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在拉萨火车站调研 姜杰一同调研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拉萨火车站是进出西藏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阵地之一。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组长许培海一行来到拉萨火车站调研,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带到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杰一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拉萨火车站人员监测、防护、登记和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节后人员返程情况,对拉萨火车站应对疫情防控反应迅速、管控措施有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拉萨火车站工作流程、增设红外线检测设备提出完善建议。指导组还与刚下火车的返程人员亲切交流,询问旅途中体温测量、车厢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嘱咐他们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规定,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

指导组强调,随着节后返程返岗人流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面临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盯紧每一个站点,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决把好关口,从源头上切断病源传播途径,特别是对来自疫情高发区的人员必须重点关注、全面筛查,确保疫情不扩散。要把功夫下在“防”上,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细化措施、注重细节,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切实把“防”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注重一线防疫人员安全,实行最周密的防护措施,做到防护设备配置到位、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人员保障到位。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