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致全区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严重传染性疾病。自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蔓延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战胜疫情,唯一正确的选择是科学防控,最伟大的力量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等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合力、科学防控,坚决维护人民安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号令,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全面系统地加强科学防控,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面对严重疫情,全国各族人民不仅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上来,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谆谆教诲,以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有担当的政协组织,做名副其实的责任委员。

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在疫情防控中凝心聚力、发挥作用。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号召,政协就要有行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和有效方法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共界委员和各界别中的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走一线、守火线、不掉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并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党外委员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优势作用,团结、引领和带动亲属及家乡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坚定自觉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人人都做阻断传染源的责任者,用全民参与、科学有效的防控守护人民健康。

二要在民族团结中和衷共济、发挥作用。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万众一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民族团结对于齐心协力阻击疫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加强对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严防敌对分子造谣生事,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增进民族团结,携手共抗疫病、共克时艰,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要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近期不转经朝佛,护佑人民安康,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冲锋战斗在防控救治第一线;要积极发挥优势,广泛联系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发声、正面发声,增强各族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在社会稳定中站位一线、发挥作用。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齐抓共管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助力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等维稳安保措施。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分裂分子借机生事,破坏社会和谐稳定。要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流动管控、物资商品供应、市场监督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工作效能。

四要在担当尽责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委员荣誉,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自觉投身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动员社会各界捐助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有关物资,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要及时收集反映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与党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