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出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三次执委会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六届三次执委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应邀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作工作报告。

庄严指出,工商联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方面,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指示批示。近年来,自治区工商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注重服务大局、注重工作实效、注重“三性”统一、注重谋划思路、注重开拓创新上下了很大功夫,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严强调,各级工商联要坚持政治建会,为维护稳定作贡献。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职责,发挥政治功能,进一步理顺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党建工作的领导管理体制,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融合发展;加大宣讲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商会、进企业,深入人心;教育引导民营企业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动员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坚持团结立会,为改善民生作贡献。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好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抓好思想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教育,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表率,为西藏和全国一道步入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服务兴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出实招、见实效;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甘当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让亲清政商关系成为西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建立跨部门政策综合服务平台,及时研究破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政府诚信和服务能力。要坚持改革强会,为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深入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加强和改进对商会工作的指导,切实发挥好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带头作用,鼓励企业家主动参与光彩事业和产业扶贫,让企业家站前台、当主角,以实际行动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