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2月1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相关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和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要求在认真梳理、合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实行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着眼全区发展大局,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打响“地球第三极”旅游品牌,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重要作用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各族群众切实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以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优惠政策执行可持续为目标,制定好政策和实施方案。要树牢大局意识,站在全局角度,树立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展现担当精神,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切实把自治区党委、政府惠民利民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确保依法合规,研究实行民航区外航线客运优惠政策相关事宜,本质上就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在政策制定、发布、执行全过程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确保把好事办好,经得起法律法规、制度和实践的检验。要进行精准测算,结合历年来西藏航空运营成本、收益等进行科学分析,结合实施优惠政策后,旅游业发展拉动投资就业税收等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精准测算,真正做到用数据说话,为今后进一步的工作提供真实数据依据。要可执行可持续,兼顾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收益和成本,科学合理谋划政策和实施方案,在精准测算的基础上加强市场宣传、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确保优惠政策可落地、可执行、可持续。要全面评估风险,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真分析评估实施优惠政策后可能取得的效益和出现的风险,提前制定处置预案,确保把各种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