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召开自治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2月4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研究西藏关于全部取消县级电网企业“代管体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化农电管理体制改革,从根本上破除制约西藏农牧区电网发展的体制性障碍,进一步推动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张永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要求在认真研究、合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深化农电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央企,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履行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西藏电力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西藏农电管理体制改革对于持续改善农牧民群众生活质量,保持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安排下,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实施、无偿划转、政策支持、试点先行、稳妥推进”的改革思路,强力推进西藏农电管理体制改革按计划实施,不断提升农牧区供电服务质量。

会议强调,农电体制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资产处置、权证办理、职工安置、清产核资等重点工作,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将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细化措施办法,强化推进落实,统筹推进西藏农电体制改革工作。要规范推进程序,加强对市、县两级供电企业培训指导,通畅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严格履行民主程序,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纪律监督,加强对县级供电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指导检查,确保改革期间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社会用电正常供应,改革有力有序推进。要确保社会稳定,全面掌握本地农电体制改革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改革后有关问题处置预案和措施,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市,各地市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