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草原补奖政策落实落地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1月29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草原补奖)相关事宜。庄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扎实推进草原补奖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江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是党中央统筹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草原牧区实施的投入规模大、覆盖面广、牧民受益多的一项惠民政策。我区是草原补奖政策主要实施区域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好草原补奖政策,是转变农牧民生产方式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事关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边疆稳定和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11年以来,中央对西藏草原生态保护投入大量资金,惠及农牧民50.9万户、256.2万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实施草原补奖政策的重大意义,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惠民利民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出新的贡献。要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落实草原补奖政策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要不断强化联动协作,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努力构建我区草原保护管理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注重加强上下衔接,不断增强政策落实的协同性、稳定性、连续性和有效性,学习借鉴内地省市先进经验,结合西藏实际,因地制宜,全力以赴,确保草原补奖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困难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让农牧民群众及时享受到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让保护草原的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