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自治区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6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副组长张百如一行听取西藏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庄严主持。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卫东出席。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代表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汇报。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对西藏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主题主线,融汇四项重点措施,注重分类指导,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督导组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融合进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深入检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结合“回头看”,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中央和区党委提出的专项整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抓紧组织谋划,指导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把握基本流程、严格质量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真正取得实效。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督导组再次莅临西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督导组再次进藏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西藏主题教育的关心支持,体现了督导组求真务实、严谨认真的坚强工作作风。他要求,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按照中央精神,督导组要求和区党委部署,紧紧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7日,督导组还在拉萨市调研指导了拉萨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西藏大学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