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庄严:系统解决青藏公路交通拥堵问题
2019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1月2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听取1月11日政府关于系统解决乃吉沟交通拥堵问题专题会议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研究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解决乃吉沟交通拥堵问题指示批示,坚持把困难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协调联动,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系统解决青藏公路交通拥堵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

会议指出,随着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车流、物流不断增多,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交通运输发展矛盾不断凸显,系统解决青藏公路交通拥堵问题,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成效显著。临近年底,面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天气和车流量突然加大等情况,各级各部门要提前预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联动合作扎实开展工作,确保青藏公路畅通无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要矛盾,加快建设“一站式”大型综合检查站,加强科技信息化手段,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模式,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有效开展治堵治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当前形势,加快建立保证快速通行的体制机制,继续抓好公路预防性养护、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抢险保通等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完善、人性化的交通信息平台。要统筹长远发展,多措并举,系统解决好交通拥堵问题,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长期需要,多点发力、形成合力,狠抓治堵治超工作,缓解交通拥堵压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治理交通拥堵的强大合力,强化同青海省、自治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改善乃吉沟检查站条件,为检查站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紧盯目标问题,定期调度、及时反馈,齐心协力,合力解决青藏公路交通拥堵问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